人亦有言,日月于征。 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恋爱概率(下)小虫视角

*荷兰虫×你

*小甜饼

*ooc慎入

*乙女向,勿ky

*小学生文笔慎入

*喜欢看评论

*汤普森其实就是闪电,我上篇写错了,懒得改,就将错就错了(›´ω`‹ )



我叫Peter Parker,是中城高中的一名高中生。

喜欢和好友一起搭乐高积木,业余时间会做一些慈善活动。

嗯……诸如抓一点抢劫犯,惩治偷车贼,救一些人,阻挡一下地铁冲进河里,扶老奶奶过马路之类的吧。

或许你会觉得我在吹牛,但事实就是这样,因为我是蜘蛛侠,对,就是油管上面的那个穿红蓝制服的家伙。

蜘蛛侠的生活过得并不轻松,因为我说过了吧,我还是一个高中生。所以保持自己身份的隐秘性有时候显得格外麻烦。

但至今为止我都做得很好,至少我觉得没有人会把我这个“书呆子”和油管上的英雄“蜘蛛侠”联系起来。

有天下午回家,餐厅处有个穿白衬衫的陌生女孩背对着我在整理桌面。


家里很少有客人,自从本叔叔去世过后,更是很少有人拜访。


并不知道什么情况的我在门口呆站了半天。


幸好梅姨总会很及时地出现,她说,这是Cecilia,是家里的房客。


听见动静,那女孩也转过头来。


留着浅浅的短发,戴着玳瑁壳花纹的细框眼镜,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又透彻。


她向我走来,在很近很久之后的一个下午回想我们初遇时的画面,我仍然清晰地记得她走路时挺直的脊梁,觉得冷淡又难以靠近,但是不知怎的却有种被惊艳到的感觉。


于是我挠了挠头来掩饰我的尴尬,说实话,我并不大能和陌生人打交道,特别是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好相处的样子。


无论如何先打声招呼吧。



她大大方方的笑,握住了我的手。



“你好,Peter,我叫Cecilia。”



她眉眼浅浅的弯起来的样子,出乎意料给人十分温暖的印象。



这就是我们的初遇。



尽管同在一个屋檐下,我们的交集并不多,偶尔会一起吃一个早饭,因为时间表不同,很多时候我已经去学校上早课了,她可能才起床准备早餐。



变数在梅姨找了新工作后发生。




我经常会旷课出去做蜘蛛侠该做的事,是的,你也知道的吧,比起无聊的课堂,我还是更愿意去外面散散心,荡荡秋千,抓点坏人什么的。




身上难免会留下各种各样的伤痕,我都习惯了,梅姨的作息习惯我也了解的很清楚。



幸亏变异蜘蛛的力量使我恢复力远超常人。尽管如此,我还是得自己上上药,如果我不上药,明天早上起来脸上还是会有明显的伤痕,被发现了可就不好解释了。



于是,这次我和平常一样,从后门进来,这个点梅姨都不会在,我也没大注意家里还有没有人。



这可真是一个致命的疏忽。



当我看见Cecilia一步步向我走近时,我的蜘蛛感应几乎震得我头疼。



说了没几句,她出乎意料的一把拿下我的帽子,或许是前面的蜘蛛感应太过剧烈,那一瞬间我竟没能及时反应过来。



在对上她吃惊的眼神后,我几乎害怕得要翻窗逃跑。


幸好理性告诉我要忍住,别冲动。


但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她是这么热心并且爱操心的人。



我以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起誓,我绝对,绝对不会承认我被她吓到了。



她很聪明,聪明到可以直接猜到我的床底下藏了医药箱。



然后一反我对她安静,有些冷淡的形象,先冲我生气地大吼,然后几乎是态度强硬的扳起我的头给我处理伤口。



原来她发起火来这么可怕。




我盯着她的脸发愣,很少看见她没戴眼镜的样子。


她的睫毛安静地半掩住深色的眼睛,或许是因为近视的原因,眼珠并不是那种黑白分明的样子,相反,是模模糊糊的轮廓,有种在书上看到的水墨画般隽永清秀的感觉,温和又澄澈。墨色的头发也服帖的垂下来,在暖色的灯光留下浅浅的阴影。




唔……果然黑色的头发很好看呢,她的眼睛也好看,我这样想着,直到那双眼睛狠狠瞪了我一眼。我才猛然反应过来她在问什么。




这还用问吗?肯定不知道啊,梅姨要是知道我把自己搞成这样,可就麻烦大了,她可是让我遇见危险就往反方向跑的人啊。我这莫名其妙多出来一身伤,不知道要被她追根到底的盘问多久。



所以当看见她掏出手机时,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伸手抢了过来,这真是太可怕了。



虽然她现在眯着眼睛,看起来凶凶的样子。但估计是怕梅姨担心,其实还是很好说话。



当然,如果她不逼着我说出真相的话,我觉得她看起来会更友善。



或许真的是命吧,后来,我再次地被她撞见了。



老天爷啊,天知道我当时有多紧张,我几乎想夺过她的手机,然后捏碎那个可恶的小玩意。



不过我急中生智地想起来要威胁她,哦,是的,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或许她压根就不在乎梅姨,那我就完蛋了。



不过出乎意料的,这个威胁比我想象中还要有用,她几乎是瞬间变了脸色,眯着眼睛看我,一幅“算你狠”的表情。




再后来,我发现她在跟踪我,虽然她远远地跟在我身后,但敏锐的感官还是让我立刻发现了她。



她想干什么,我的老天,难不成是看出什么来了吗?怎么办,被发现了!!



在内德和我打招呼的时候我几乎没有抑制住我的面部表情。因为他问我“你这是早上起来忘带作业了吗?虽说Lisa是很可怕,你也不用这么惊恐吧?”



结果几天来一直相安无事,除了偶尔会发现她跟在我后面之外,就只有一件反常的事。




内德最近经常和我说“汤普森今天打完球赛被人泼了一身水,而且还泼在裤裆上了”“我跟你说,汤普森今天在抽屉里找到了蛇,当时他就直接直接蹦起来,脚撞到了桌子,然后又被板凳绊了一下,最后脸直接拍桌子上,啧啧,那声音,听着就疼。”



虽说汤普森最近倒霉我还挺高兴,但是这一切似乎来得有点奇怪,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了,难不成真是上天眷顾我了?



没想到几天后我就知道发生这些怪事的原因。




那天汤普森又把我关进了衣柜里,哦,说真的,我可真的想冲他那愚蠢的嘴脸上狠揍几圈,然后把他绑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上……




好吧,其实我也就想想而已,虽然我超想这么做。




我就站在衣柜的狭小空间里,笼罩在黑暗里,只有衣柜上的几个透气口渗进几道可怜的光。




我真的很讨厌这种感觉,感觉像是被世界抛弃了,我又想起了本叔叔去世的那天晚上,天也是这么昏暗,我几乎看不清眼前的路……心突然沉了下去,或许只是空间太狭小,我几乎喘不过气来……



人总是这样奇怪,一件微不足道的契机就可能导致你突然陷入感伤当中,多愁又善感……



我静静地等着汤普森那伙人走远,然后在听见他的脚步声消失后,打算像以前一样直接暴力开锁。



唉,又要找学校报修柜子了,真麻烦……




正打算来个肘击时,我又捕捉到一个极其微小的动静,尽管来人已经把声音压到极小,一般人肯定不会注意到这个动静,但谁让我是蜘蛛侠呢。



这可真的很奇怪,因为现在是上课时间,就算有人出来上厕所,谁会上个厕所跟贼似的。



我不自觉地绷紧身体,心里有些不好的念头,可能是小偷……



结果那声音直直地向我的柜子来了,我从衣柜的透气口看下去……却吓得我屏住了呼吸……



Cecilia!!



她到我们学校来干什么?




我看见她抿住嘴唇,小心翼翼地动作着,连呼吸都克制地放得很缓。



然后她居然拿了钥匙在帮我开锁,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


我盯着她垂下头来认真开锁的样子,长长的睫毛服帖地盖在眼睑上,看起来乖巧又安静。



她似乎是在思考什么,抬起头往来的方向看了一眼,眉毛打了个秀气的结,然后撅着嘴摸着下巴顿了几秒,才再次低头来开锁。



摸下巴是她思考时惯用的小习惯。



我安静地看着她,我不怕她在思考的时候可能会向上看到我,因为这个角度只能我看她,她是不可能看到我的。



于是我就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直到她离开的视线范围。



我在柜子里静静站了几秒,心里的感觉很奇怪,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像一团棉花塞满了胸腔,堵得慌。




我推开柜子走出来,装作不经意地往她藏身的方向看了一眼。




然后走开。




别的事我不管,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上课,下课,抓坏人,扶老奶奶过马路……



哦,对了,我还会在执行日常任务的时候,抽个时间跟在Cecilia后面,就是在她放学回家的路上。



别说我好像一个跟踪狂,有时候她下课都很晚了,我只是为了保护她而已。



老天,你都不知道这有多吓人,跟在她身后的第二天,我就看见一个男人畏畏缩缩地跟在她后面,手里还握着一把小刀,而Cecilia还在前面带着耳机不慌不忙地走着……




确定Cecilia的耳机戴好了,我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过去把那个男人捞远了,然后按在地上打了一顿,最后压低声音警告他“你要是再去骚扰她,我保证把你打进ICU!!”




其实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恶狠狠地威胁人,确实和我一贯的蜘蛛侠作风不大一样,不过管他呢,有效果就好。




那次过后我就想,Cecilia的防范意识真是太糟糕了,幸好她一般很少这么晚下课回去,在几乎是空无一人的路上走还这么放心地戴着耳机。




于是每次她下晚课我就跟在她后面,直到看见她走进那栋熟悉的小房子。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会不经意地经过她的学校,然后不经意地站在屋顶远远看她一眼……我以德尔玛叔叔的三明治为名义发誓,真的只是不经意。




好吧,她三天两头地帮我处理伤口,而且最近又天天帮我榨橙汁,还会帮我买德尔玛叔叔的三明治,有时候我回来晚了,还会看见她在沙发上躺着看书等我,我多关心一下她也是应该的吧,万一她在学校又遇见什么危险怎么办。




除了她突然为我做这些事之外,还有一件奇怪的事,最近出日常任务的时候,总会时不时地看见她,她像其他人一样仰着头看我,但只是认真地看着,在一群尖叫的女孩中安静异常。




时间过得真快,我看着她的短发慢慢长长,一直延伸到她挺直的脊梁。





她长得不算多惊艳,但我却喜欢时时刻刻盯着她看,一刻都不想撤离我的视线。



这不算一件好事,因为有次在我盯着她看的时候,刚好看见有个金发的男人拦住她,向她告白!



我差点没忍住从楼顶冲下去按住那人在地上摩擦。



但我忍住了,我不能这么做。



我突然意识到我没权利这么做,我是以怎样的姿态站在她身边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Cecilia的心中我处于怎样的地位,如果只是普通的房东太太的侄子的话……



突然很气闷,我沉默地盯着Cecilia的背影,我只知道她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存在,很特别,和梅姨一样,是我会誓死保护的,重要的人。





我听见那个男人说的话,还邀请她出去看电影。




却只能一眨不眨地看着她,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上。




她会答应他吗?



我不敢再继续看下去,直接荡着蛛丝快速逃离。




那天媒体报道说今天蜘蛛侠办事效率格外高,而且下手也格外得狠。




我根本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我不在乎,换好衣服后我在门口踟蹰了半天,门前只有孤零零的一盏灯陪我,天已经黑尽了。




最后还是推门走了进去。




客厅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光亮。




心陡然一沉……



也是,





这个时候她应该在和那个金发男人共进晚餐,然后去看电影吧……




四周的黑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走近沙发,正打算开灯,结果毫无预兆地看见了沙发上躺着的人。



感谢蜘蛛之力赋予我极好的夜视能力,不然我可能就吵醒她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近沙发,Cecilia躺在那儿,手里拿着的书盖在肚子上,腿上搭了一条小薄毯,长发如水般铺散开来……




我几乎压不住嘴角的上扬,




她就在这儿,像静静等待王子的吻的睡美人。




我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摸她露在外面的手,冷得像一块冰。





于是把毯子往上拉了拉,然后一边注意她的动静,一边悄悄地握住她的手。





她的手可真小,我轻轻一拢就能把她整只手包裹完全。


 


我一眨不眨地盯着她安静睡颜,突然就很想这么握着她的手保护她一辈子。




等到手心的小手捂热后,我屏住呼吸,慢慢把她抱了起来。




怀里的人不安地皱了皱眉,身体小幅地扭动着,似乎想找一个舒适的位置,最后居然把头靠到了我的颈窝处。




她的头发蹭在我的脖子上,无端让我想到橱窗里上好的丝绸,还有她身上散发的似有如无的香味……




我赶紧把她抱上楼,盖被,关窗,最后几乎是落荒而逃般冲了出去。




在厕所洗了几把冷水脸,莫名其妙地看着镜子里自己通红的脸。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怎么突然脸红起来了?




我抚了抚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哼着小调回了自己房间。





我甚至一晚上都没睡着,鬼知道我在激动什么。




后来根据我的观察,Cecilia似乎是拒绝了那个金发男,哼,活该!




我家Cecilia是你能觊觎的吗!!




总而言之,Cecilia没有答应那个人真是太好了。




而且最近我又遇见了一件好事,Stark先生帮我升级了新的战衣,哇,那可真的是酷爆了!!




战衣里面的人工智能凯伦也是我的一大帮手。




如果她能够在我悄悄看Cecilia的时候少说两句诸如“观测到你的多巴胺分泌加速”,或者“Mr.Parker,现在在你右手边第二个街道有犯罪事件。”之类的话来打断我的话,我会更喜欢她。




甚至在又一次我帮Cecilia清理跟在她身后的小杂碎的时候她问我。




“Peter,你很喜欢那个女孩吗?”





“啊?”我完全没预料到她这样的发言。一下没反应过来。





“什么?不是不是,不是这样的,她是我家的客人,我只是尽义务保护她的安全而已。”




“Peter,你的脸很红,而且肾上腺素分泌加速,你在撒……”




“别说了,别说了!!快去下一个地点吧。”我慌忙打断她,生怕她再说出什么话来,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啊,不说这个了。




今天和秃鹫打了一架,建筑倒塌下来,把我压在底下,动弹不得。




我害怕极了,没有人在,战衣也已经被Stark先生收走了,几乎绝望到想要放弃时,突然想起了她,




Cecilia,有次在字典上不经意翻到了她的名字,意为“天空”。




本叔叔去世时我的整个天空都是黑暗的,后来当蜘蛛侠,外人异样的眼光,媒体褒贬不一的评价,我都不在乎。




直到她闯进我的世界,没有任何预兆的,成了我的“天空”。




我知道还有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在腿上搭着小毯子,一边看书一边等我回家。




我得回去见她!




我怎么能在这儿倒下,还有人在等我回家。




等我推开门后,她会皱着眉头跑过来,接过我的书包,然后一边数落我,一边小心地帮我上药。





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归属感。





那天我精疲力竭的回家,全身挂满了大大小小的伤,但心里却忍不住欢喜雀跃起来。





可以看见她了。





果不其然她很快跑了过来,在看见我的样子捂着嘴惊呼了一声。





然后小心地扶着我去沙发上帮我上药,茶几上还放着喝了一半的浓茶和她的眼镜,我想起来她总是会在晚上泡茶,好像自从上次我把她抱到房间后,就一直保持着这个习惯。





明明第二天还要去上课,还是这样勉强自己熬夜等我。




她凑到我面前用酒精帮我脸上的伤口消毒,仍旧低垂着眼睫,眼底下是淡淡的青色,




她抬起头时眼睛有些湿润,这是我受伤最重的一次,但是她居然没有问我原因,只是说




“疼吗?我要处理你脸上那个大口子了,可能会很疼,你忍着点……”





她说完小心翼翼地擦酒精,一边朝伤口吹着气,像是吹散很少的云朵,轻柔而小心。




我看见她眼里蒙着水雾,似盛满了暖暖的月光……





她突然放下手里的东西,然后无预兆地一把抱住我,紧紧地,手烫得我一激灵。





半响她声音闷闷地传来,



“Peter……”




“下次可不可以不要把自己弄成这样。”





声音微弱而哽咽。




说完后她很快放开我,再次帮我处理伤口,样子和之前一样冷静而理智。




除开她微红的眼角和沾湿的睫毛外,没什么区别。




我不是傻子,当然知道她趁抱着我的时候做了什么。




突然一切都清晰起来,那些岛屿和星星般隐秘的情感被捞起。




我喜欢Cecilia,像喜欢乐高的积木拼图,像喜欢德尔玛叔叔店里的三明治,像喜欢越过纽约高空时辉煌的夜景……




我想带Cecilia去看我看过的美丽的夜景,想和她一起去德尔玛叔叔店里点两份三明治,在雨后的纽约一边走在街头,一边聊天。  

    



当我讲了内德告诉我的趣事后,她一定会笑,像温暖的风吹过湖面一般温柔。

     



我可以和她一起在公园喂鸽子,鸽子聚集在我们脚下,她看着鸽子开心地笑,我则看着她。

  



我喜欢Cecilia,无比确定的。



明明她只看我一眼就可以照亮我的整个世界,但她却要拥抱我,太阳神阿波罗把整个世界的温暖都藏进她的身体。





让我飞蛾扑火般扑向她的温暖。





甘之如饴。





再后来,她出事了。




那天早上她说要去银行。




结果在我吃早饭时,突然看见新闻报道她去的那个银行被劫匪抢劫了。




我吓出一身冷汗,脑袋嗡嗡的,直接换了战衣往她的方向冲去。



千万,千万不要出事啊,求你了。




我悄悄潜进银行,然后立刻叫凯伦帮我找到她。




看见她的那一刻,我几乎要晕厥过去,太好了,还好她没事。




“Peter,你的汗腺分泌过多,心跳加快,你太紧张了,不利于解决现在的问题。”




“我没事。”




Cecilia在这儿,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她受伤。




于是我和以前一样,尽可能轻松地开始战斗。





一切进行地很顺利,就算我很紧张,但是身体机能仍然能使我解决眼前的麻烦。





直到蜘蛛感应剧烈的震动起来,我看到一颗子弹向她飞去……





那一瞬间我的全身血液几乎停止流动……




我冲过去,肩膀上传来钻心的疼痛。




我听见凯伦说“Peter,你肩部中弹……”




我才不管,Cecilia没事就好。




我的Cecilia惊恐地看着我,死死按着我的伤口,




眼泪“啪嗒”一声掉在我的面罩上,叫我“Peter……”




她怎么知道的?





她叫我不要说话,但我不想看见她落泪,哪怕是我把她弄哭也一样不可饶恕……




我忍着疼想安慰她,话还没说完,她就伸手挑开我的面罩,然后轻轻地吻了上来……




大脑“哄”的一下炸开,我觉得这个伤受的简直不要太值。




小心翼翼地在她嘴上啄了一下,认真告诉她我没事,让她帮我把面罩拉上来,因为凯伦告诉我外面有人来了……




结果在救护车上Cecilia晕倒了,把我吓坏了,幸好神盾局局长在,他把她扶到一边的长椅上,简单看了一下。




“惊吓过度而已,你别像丢了五百万一样瞪我……”




心才终于回到原位。




“看起来你现在很高兴啊……”那颗黑蛋调侃地看着我。




“没……没有啊。”




“Peter,你现在心跳加快,大脑皮层十分活跃,多巴胺分……”





“闭嘴,凯伦。”





后来吗?





后来我鼓起勇气向Cecilia告白了,之前还找凯伦预演了无数种可能的情况。





不过她答应了,她说




“我喜欢Peter Parker。”





这简直是我听过最动情的话。





我好喜欢你,这一辈子都不想再放开你了。




End.

妈呀,写死我了,搞了一上午,我啥事都没做😂😂

小叽居简直甜死了啊啊啊啊,他是天使啊啊!!

唉,期末了,伤心难过。

评论砸过来,想找人聊天_(:з」∠)


评论 ( 9 )
热度 ( 1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