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亦有言,日月于征。 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虫你

* @刺点的死亡梗

*荷兰虫视角注意

*准备了两个结局,he和be,be在前面,he在后面

还是舍不得虐小虫呜呜)

*ooc属于我,食用愉快

 

 

漆黑的森林,满地坠落的蝴蝶,黑色的,褐色的奢靡的布满草地,弥漫的雾气中有隐秘的树枝,盘纵错杂,似张牙舞爪的妖魔。


突然睁开的无数眼,瞳孔漆黑,眼白分明……


“砰!”


“砰!砰!”


胸腔传来猛烈的撞击声。


少年飞速在森林里奔逃,脚踩在蝴蝶翅膀上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



拉扯,挣脱,如同被困的囚徒,伴着急促的喘息声,天空产生了奇特的变化,一道光劈开如墨的黑,撒在少年周围。



少年停下脚步抬头看,在令人窒息的明亮下,脚下的草地突然塌陷,突如其来的失重感,眼中的光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直至完全消失不见。


坠落在一片黑暗中,伸手不见五指的浓墨里,传来少女的莺莺笑语。


在哪儿?


她在哪儿?


远处突然出现少女的身影,淡淡的光萦绕在她周围,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背着手冲他笑。


Peter……


透明的空气远远传来少女熟悉的声音。


不要走!


想发出声音,大声叫她,但是喉咙仿佛被人死死扼住。

少年长大嘴巴,只能发出无助的气音。


黑暗中穿梭,朝着唯一的光明,但是短短的距离却仿佛跨越了整条银河,无论他怎样疯狂的追逐,都永远达不到她所在的位置。


缓缓浮现的深紫色巨大光圈,无数星辰闪烁其中。



不!不要!



不要!



少年竭嘶底里地张嘴大叫,却还是发不出任何声音,眼泪大颗大颗地顺着脸往下流,掉在地上晕开白色的光。


眼前的少女歪着头笑,冲他挥手,然后轻快的一步一步退至光圈内。


任他如何在心里千万遍地呼唤,翻涌的光晕仍然慢慢吞噬掉少女的身影。


黑暗再次席卷而来……


“扑通……”


“扑通……”


少年双膝跪地,捂着脸无声地哭泣,胸腔的跳动逐渐减慢……


“扑通……”


……


“扑通……”

……


“……”


直至停止。

 


Peter猛地从床上坐起,伴随着急促的呼吸,腋下全是冷汗,脸上也湿漉漉地一片。


路边的灯透过窗户照进来,远处有扫雪车的轰鸣声,楼下有不知名的昆虫鸣叫,墙上挂着的钟在不知疲惫地走动。


“滴答”“滴答”


Peter抹了一把脸,静静地在床上坐了半晌,直到呼吸逐渐平缓下来,身体也慢慢被空气同化而变冷时。


他掀开被子下床,踩过地上乱七八糟的杂物,到楼下为自己倒了一杯热水,走到阳台慢慢喝着。


又是这个梦……


这是第几次了?已经记不清了。


窗外又开始飘雪……


到处是尸体和废墟,入侵者占据着街道,大楼,大街上的人群慌乱地四下逃窜,四只机械臂重重挥过,带着空气的爆破声。


红蓝紧身衣的人在密集的攻击中四处躲避,一边留意着战斗不要波及一旁的无辜市民,一边想办法还击。


一定要小心,不能出错。


心里这么想着。


因为她也在这里面。


可是章鱼博士似乎也发现了他的顾忌。


“哦,蜘蛛侠,你似乎很在意这个女孩!”


机械臂挥过,少女被拦腰抓住,直直地伸向大楼外,下面是章鱼博士的再次危险试验而产生的黑洞。


少女破口大骂“你这个长着四条腿的丑八怪,威胁人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啊!!”


话还没说完她就被猛的放开。


失重感刚刚出现,手便被一个人死死握住。


是Peter。


背后的敌人怎么可能放过怎么好的机会,机械臂狠狠抽打在他身上,而他硬是撑着没动。


之前的右臂在战斗中被划伤了,连带着手腕的蛛网发射器也被划坏,握着她的手颤抖着,有血顺着颤抖的手臂滴在女孩脸上。


“放开我。”


面罩上的机械眼一动不动,但是面罩下面的他一定紧紧咬着牙,她想。


“放开我。”她又重复了一遍,然后伸手去扳他的手指。


“我,咳!不会让你掉下去的。”面罩突然被一片血红浸湿。


“蜘蛛侠。”


她笑着看他,眼里却溢出了泪水。


“可惜了,以前说的话做不到了。”


她猛地扳开他的手,向下坠去,泪珠在空气中划出透明的轨迹。


头发被狂风刮起来,她用袖子使劲抹掉眼泪,努力笑着冲他告别。


再见,别哭呀……


真是一个恶劣的人……


以前说的话何止是做不到。


那天下午,她说,“Peter,我在网上看了一句话,我一定要跟你说一次。”


“什么?”


“你是我在临死前,还想拔掉氧气罩再吻一百遍的人。”


他至今还记得说这话时,她眼中亮晶晶的色彩。


可是谁又曾想到,临死前的时间如此短暂,短到她直接从他面前消失,没有任何挽救的机会,更别谈再吻一百遍了。


杯子里的水凉了,Peter把杯子放在窗沿,交握住两只手,指尖一片冰凉。


这个时候她一定会一边数落他,一边拿着厚厚的毛毯硬裹在他身上,然后会搓热两只小手,踮着脚把手贴在他脸颊上,再顺便捏捏他冻红的耳朵。


他出神地想着,握紧了空无一物的手掌。


后来怎么了?


Peter抓了抓睡翘的一头卷发,又想到她很喜欢揉他的头发,会一边嘻嘻地笑一边两手一起来揉他的头,最后Peter会红着脸把她作乱的两只小手捉住然后就着这个很适合拥抱的姿势把她抱住。


“男人的头不许随便摸。”


她只会在他怀里笑嘻嘻的趴着,脸上带着依赖的神色,像一只乖巧的猫。


Peter“啧”了一声,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又想起她了……


后来神盾局的人来把她的东西都收走了,因为他的状态实在是不佳,简直不能用一个糟糕来形容。


或许得用很多个糟糕。


幸好这个一直带在手上。


Peter碰了碰左手腕上一直带着的一根红绳,仿佛触到了炽热的烙铁,他只敢轻巧的一碰即起,就像害怕这根绳也会突然消失一样,像它的主人那样。


少女从中国回来的时候,带了很多新奇的小东西,在家里鸡飞狗跳地收拾了一番,最后她才站在他面前,脸上还挂着一道灰灰的痕迹。


Peter捧着她的脸,大拇指小心地帮她抹去那道灰,手指陷入柔软的脸颊,微微发热。


真的很奇怪,本该随时间而慢慢遗忘的东西,现在却是越发清晰起来,过去的一切细节,包括各种感官,都十分清晰的停留在他脑中。


她说这个绳子是开过光的,会保佑他。


“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它会代替我保佑你的,一定会给你带来好运的。”


如果真的会给我带来好运,那你就不会离开我了。


他恨恨地想,居然有把这根绳一把扯断的冲动。


但是不行。


Peter小心地摸了摸手腕。


这是她与我唯一的联系了。


如果我当时一起跳下去该多好。


就不会这样痛苦的活着了……


可悲的是,他肩上的责任,让他陪她一起走的机会都没有,这条命不能任他左右。


他的心早已在那天就停止跳动,只是这具空荡荡的身体,仍然苟延残喘。


他又想,或许一开始就不要遇见她才是最好的,无论对她,还是对我。


可是如果再来一遍,他还是愿意与她几万遍的相遇。


像飞蛾扑火般不计后果。


Peter垂下眼,过去清澈如溪的可可色眼睛已经失去了明媚的色彩。



“一个人掉进黑洞……”



“活下来的几率有多大?”



神盾局局长的那只独眼锁定Peter,说出这句话。



“几乎为零……”



be结局




Peter坐在楼顶,脚下车水马龙的纽约正在慢慢苏醒。



他半掀开脸上的面罩,拿着德尔玛叔叔的三明治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


偶尔有鸟从他面前飞过,划过刺骨的气流,楼里不断传来电梯到层的“叮”的声音,楼下的斑马线有小朋友结伴通过,灯从红变成绿,线外的公交车,轿车点燃发动机,汽车的车轮开始转动……


有白色的小点缓缓掉在黑色的沥青马路上。


下雪了……


Peter伸出手,雪掉在他手心,然后马上化为水,在红色的手套上留下深色的印子。


她说南方很少有雪,所以不管多少次看见雪,她都兴奋异常。


都说中国人有很重的思乡情结,她会回到家乡吧?


那个南方姑娘,再次永远地回到了南方。


那个没有雪的地方,不知道会不会让她偶尔想起纽约的大雪……


还有那个一直等她的少年……


雪越下越大,他伸出的掌心接住薄薄的一层白……


又想起少女接住一片雪时,脸上稚气的笑



似雪未化。

 





he结局

 


上课,下课,训练,走在喧嚣的纽约街头……



街上有面包店里的奶香味,路过的人手上拿着的咖啡溢出的咖啡香,远处的高楼正在重建,有轰鸣声正不断传来。



站在人行道和人群一起等红绿灯,有白色的小点突然出现在视野中,Peter从兜里伸出手来,冰冰的触感从指尖缓慢地通过麻木的冷觉感受器传来,然后是手指,掌心……



啊……是雪……



手腕上露出的那线红,也被融化的雪水晕出几道暗红的印子。


Peter抓着袖口往上提了提,把露出的红绳遮住,然后收回了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消息。


刚才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是弗瑞。


大概又是让他别忘了去训练吧,不用点开就知道……


Peter无聊的把手机熄了屏放回兜里,刚好绿灯亮了。


一边随着人群往前走,一边把两只手合拢在嘴前,缓缓地呼了几口热气,朦胧的白色水蒸气气从指缝间舒缓地溢出来,居然熏得他眼睛有些湿润。


模模糊糊的视野前,他仿佛看到她的小姑娘在向他跑过来,他本以为自己仍会心跳加速,不过他已经习惯了,他常常看见这样的幻觉,一开始他会欣喜若狂,心跳如雷地冲过去,以为她真的回来了,但每次张开手等待着那个女孩扑进他怀里,等来的都是梦醒。


这是幻觉。


这是幻觉,他甘之如饴的幻觉,他张开手等待,在人来人往的斑马线上,等待根本不可能到来的拥抱。


"……"



“砰——”



“砰!砰!砰!砰!”



他心跳骤然一停,然后仿佛上满发条的钟摆,加速撞击着胸腔,他听见耳朵传来如雷的心跳声,让他几乎听不见周围任何声音。



Peter小心翼翼地合拢手臂,仿佛自己将要拥抱马上破灭的泡沫。



是真的。



是真的。



是真的!



他确认着,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怀里的女孩是真的存在的。


他低头看着少女的发旋,在她抬头看向自己的时候,呼吸不可抑制的一滞。


真的是她,那个他在梦里追寻过千遍的人。


已经来不及确定这是不是梦。


他急不可耐地低头吻住她。


怀里凭空多出来的温暖带给他无限真实感,真实到他几乎要落下泪来。


如果这是梦的话,他宁愿永远也不要醒过来。


他在她唇上重重摁了一下,两人的牙齿隔着嘴唇磕得他一疼。


小姑娘也不轻不重地闷哼了一声。


Peter抬起头看她,定定看了几秒,然后一把抱起人就往马路对面跑,一路跑进幽暗的小巷子,然后带着她迅速翻上楼顶。


等他抱着她在楼顶坐下时,小姑娘才有些不满的撅了噘嘴。


“什么呀,就这点反应吗?看来也没有多想我嘛……”


她小声地嘀咕着,鼓起来的小脸让他想咬上一口。


“Tu me manques.”


“啥??你说啥玩意??Peter你该不会被什么东西掉包了吧??”面前的少女眼睛一下瞪大,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Peter突然伸手将她紧紧抱住,头埋在她的肩窝处,颤抖着笑了出来。


“真的……真的不是梦。”


少女一怔,又伸手回抱住他,脸蹭了蹭他毛茸茸的脑袋。


“当然……不是梦了。”


兜兜转转,终于回到你身边。

 

End.


1.关于掉进黑洞还活着,遇事不决量子力学,没有科学依据,考据党勿喷。

2.弗瑞给Peter的消息是

“你有一个大惊喜。”

3.Peter说的话是法语的“我想你”,我也记不到在哪里看到的,好像是说梦里的人可以说各种各样的语言,超越现实,所以Peter在检验这是不是梦,如果是梦,那小姑娘也会用法语回应。

4. 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刺小可爱,有好几个,但是和之前点文时的头像合不上,暴风哭泣。

评论 ( 7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