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亦有言,日月于征。 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恋爱概率(上)

*小叽居×你

*年下小叽居注意,也就小一两岁

*禁止ky

*评论砸过来,今天的文太坎坷了(ノಥ益ಥ)

*下篇写小叽居视角



        我叫Cecilia,我是一名理科生,我有很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厕所的灯坏了,我会自己维修,去没去过的地方,我会按地图找到正确地点,办事有条例,头脑清晰,会把每天要做的事列好,做好备忘,然后一一完成。 



        我在皇后区找到了一个十分完美的住处。 



        房东太太叫梅姨,是一个很和蔼的太太,对我很好,每天早上为我做好早饭,吃过后我就去学校,课后回来有时和梅姨一起做家务。 



        这样很好,我的生活还是这么有条理,直到有天下午遇见了他。 



       他叫Peter Parker,是梅姨的侄子,是在读高中生,有深棕色的微卷的头发,同色系的浅棕色的眼睛,背着米色的书包。 



        “哦,Peter,你回来了!” 



        梅姨把托盘里刚烤好的曲奇放在桌上,然后过来轻轻抱了抱眼前的少年。 



       看得出来他有些害羞,大概是不习惯有外人看着吧,他两手抓住书包带子,有些局促地瞄了我一眼,然后问梅姨, 



        “梅姨,这位小姐是家里的客人吗?” 



        梅姨“呵呵”笑了两声,很开心的转头介绍,“Cecilia,这是我侄子Peter Parker,哈哈,Peter,这位小姐是家里的房客,在你中城高中附近的大学读书,接下来的几年会和我们一起相处哦。” 



        叫Peter的少年羞涩地挠了挠头,向我伸出手,



        “小姐你好,我叫Peter,很高兴认识你。” 



        伸出手和他相握,年龄比我小,掌心却宽大得足够包裹我整个手。 




        少年笑笑,清秀的眉眼舒展开来,让我莫名想起了那天下雨匆匆回家,热的暖呼呼的牛奶,咕噜噜的冒着奶白的泡泡,然后“噗通”的炸开…… 



       暖融融的,甜丝丝的,一如掌心传来的温度…… 



       我笑笑,松开手,看样子是个很乖巧可爱的弟弟。 



       如果在那之前我知道,我的生活将就此打乱的话,我绝对不会这么认为…… 



       变数从梅姨找到了工作开始,梅姨工作有时需要上夜班,于是就拜托我帮忙打理一下家里的家务,没事的时候帮忙做清洁,帮Peter做点早饭之类的。 



       这天上午没课,我就在家兜兜转转的打扫清洁,家里其实很干净,没怎么打扫就到了 Peter的房间,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打算推开门,但是没成功,啊……反锁了吗……也是,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比较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嗯,可以理解。



       于是我理所当然的绕过他的房间继续打扫,忙碌了一阵,我正在仓库收拾垃圾,打算去后门丢掉,就听见背后传来门锁晃动的声音。 



       我神经一下绷紧,毕竟外国入室抢劫的事件也经常发生,正在环视周围想找一件趁手的武器时,门打开了。 



       逆光的人影摇摇晃晃地走进来,背上背着眼熟的背包。 



       “Peter!” 



       我吃惊地叫出声。来人立刻受惊似的拉上连帽衫的帽子。 


       我向他走去,心里止不住的疑惑,“Peter,你不是应该在上课吗?为什么这个时候回来了?” 



       Peter低着头,几乎想把脸埋进胸里,“我,那个……” 



       少年的声音难得的有一丝沙哑,肯定不对,我快速走近他,然后湊近他半埋在黑暗中的脸。 



        在我小心翼翼地伸手打算摘下他的帽子时,Peter反应迅速地立刻后退了一步,并且伸手拽住了帽子边缘。 



        “Cecilia小姐……”少年轻轻咳了咳,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紧张, 



        “我想去休……” 



        没等他话说完,我就上前一步拽下了他的帽子,因为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已经促使我不经思考地这样做……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震惊,因为Peter的脸一下僵住了。


        就算我没戴眼鏡,也看见了他脸上大大小小的各种伤痕,青一块紫一块,额角还流着血…… 



         “Pe...Peter...” 



         少年反应过来,惊慌失措地瞄了我一眼,浅棕色的眼睛水润润的,宛如受到惊吓的兔子般可怜兮兮,然后快速低头拉起帽子,侧身绕开我快速上楼。 
  


        我急忙追上去,边走边说,“Peter你这是怎么了?在学校被人欺负了吗?还是被小混混盯上了?” 




         Peter走到他的房间,掏钥匙开门进去后就要关门,我急忙伸手挤进门缝,在我以为我的手要悲剧的时候,Peter及时刹住了车。 



        他诧异的把门打开,低着头不看我,“有事吗?” 



       “当然有事了!是谁把你搞成这样的?为什么受了这种伤不说?”我很是气愤的问,也不知道是气Peter的隐瞒,还是气那个把Peter弄成这样的混蛋。 



        Peter低着头不说话,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两人对峙半响,Peter才慢吞吞的开口, 



        “我没事,我自己来处……” 



        “怎么可能没事?都这样了!!”我大吼。估计在他的印象中,我一直是比较温柔的东方少女形象,Peter竟一下惊得说不出话来,只直愣愣地看着我。 



        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打算把他拉进房间,谁知 Peter亳无预料地倒吸一口凉气。 



        很好,我冷笑,其他地方也有伤。 



        我转而牵住他的手指把他拽进了房间,他乖乖坐在床边,不敢说话。



        迅速环视一圈他的房间之后,我当机立断蹲下看他的床底…… 



        “你……在干什么?” 



       “找医疗箱。”我不耐烦的说,果不其然从他床底拉出来一个急救箱,里面各种纱布酒精红药水,还挺全。



        我翻出酒精和棉棒,语气很冲地说“把头抬起来。” 



        没等他抬起来,我就已经把他头扶了起来,清理,消毒,上药。不禁有些庆幸自己对基本的急救知识有些了解,不然对着他一张惨不忍睹的脸还真不知道从何下手。 



        我手上一边动作着,一边问他,“梅姨知道吗?” 



        半天没听见回答,我瞪了他一眼,少年才猛地回神,眼神四处乱飘。 



        “不知道……” 



        我故意按了下他嘴角的伤口,他立刻皱起眉头小叫了一声。 

      


        “我会告诉梅姨的。”我语气平平。脑子开始思考怎么委婉地和梅姨说能尽量不使她受到惊吓。 




       处理完这个小伤口后我就立刻掏出手机打算建立备忘录,结果手机屏幕才亮,就被抢走了,我眯着眼睛盯着少年,依稀可以看见他紧张的神情。 



        “还给我。“我平静的说。 



        “不……不要打给梅姨。”少年的声音带着恳求。 




        “我不打给她,我就存个备忘。” 



        “那不一样的吗?!”Peter的声音带上了着急的颤抖。 



         “可不可以不要告诉她……” 



        “现在知道怕了?”我反问。还是态度坚决地把手摊在他面前。 



         “Cecilia姐姐求你了,我不想梅姨担心我,她已经很累了……” 




         我沉默半响,最后起身从他背在身后的手里抽回手机。 
      



        “第一,这件事我暂时不会告诉梅姨,但你要是再把自己搞成这样我绝对会告诉她,第二,我就大你个一两岁,叫什么姐姐,搞得我很老似的。” 



        因为距离拉紧,我看见 Peter脸上立刻浮现出惊喜的表情, 



        “那……那叫什么?” 



        “嗯……”我摸着下巴想了想。 



        “就叫 Cecilia?” 



        “好,Cecilia。"少年清朗的小奶音在耳边响起,轻轻巧巧地唤我的名字。 



        “嗯。”我顺口答应了一声,心跳却没由来的漏了一拍。 



       我随意的挠了挠耳边绒绒的短头发,忽略心里的不自在,继续帮他处理伤口。 



       “还有,把事情给我交代清楚了才行。” 



        硬逼着他把衣服脱了,把上半身的伤口也处理了一下后,我才下楼拿眼镜,结果眼镜一戴就瘫在沙发睡着了。 



        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然而很多事情果然不能用逻辑来推理,理科生的我,原本很有规律的生活,却彻底脱离了我的掌控。 



       比如再次撞见 Peter浑身是伤的回家,再次帮他处理伤口,在打算告诉梅姨时, Peter却说你已经隐瞒了一次了,我会告诉梅姨你瞒着这事没告诉她的。 



       有长进,居然学会了威胁人,很好,我居然还真就不敢说了,我恶狠狠地勒紧绷带,再次满意的听见他倒吸一口凉气。 

     



        有一有二就有三,我怎么感觉自己上了一条贼船?家里的小弟弟被教坏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于是我的业余时间就是帮他处理伤口,帮他清理带血迹的衣服,顺便在梅姨面前帮他打掩护 。 




         不过理科生的我可能就这么坐以待吗?找出事情的根源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次帮他清理伤口时,我就开始悄悄跟踪他,没错,还真被我查出了点苗头。




        他学校的一个傻大个蠢货,好像叫什么汤普森的居然欺负 Peter!!有次还把他关进了储物柜里!!可恶,我非得往他脸上踹两脚不可!! 



        那次我悄悄跑过去,然后听见物柜里面没动静了,才赶紧用捡回来的,被汤普森扔进垃圾桶的钥匙小心翼翼的打开柜子,“咔嚓”声一响,我就迅速往拐角处躲。 



        就让他当成是运气好,汤普僧没锁好吧,就算是个小弟弟,男孩子的尊严也要好好维护。 



       保护 Peter以及恶搞汤普森成了我除学习之外的日常工作,比如在汤普森打橄榄球休息时,挤在一堆花痴妹子里,把水倒到他裤裆上,一群笨蛋,汤普森哪有我家Peter身材好,Peter那是真正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好嘛!! 



        又比如,往汤普森的衣柜里扔假蛇,不过在因此汤普森怀疑是 Peter报复他,而牵涉Peter,让他再次被欺负的时候,我又换了其他各种不易被怀疑的方法。 



       久而久之,居然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幕后英雄的自豪感。 



       但是理科生的我再次发现这和Peter的伤无关,汤普森只会恶搞欺负一下他,但不会下这么重的手。 



        那伤怎么回事呢? 



       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答案。



       那次Peter跌跌撞撞回来,直接倒在床上晕过去,书包的拉链都没拉好 。



        我就看见了包里的红蓝色紧身衣……破破烂烂的,沾着干涸的血迹…… 



        原来这个孩子是蜘蛛侠……难怪这么多的伤……没由来的,我鼻头一酸,掉下泪来……怎么也止不住…… 



        这个傻小子……笨蛋 Peter…… 



        那天后,我悄悄把书包拉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然后在Peter每天的早餐里多加了两勺蛋白质粉,每天逼着他喝下一杯橙汁,每天帮他从皇后区带他喜欢的三明治,然后每天开始不自觉的关注蜘蛛侠的新闻和视频,记下他常出现的场所。 




       虽然出现的地点是随机的,但是,我说过吧,我是理科生,合理的列下多次重复出现的地点,列表,统计,每天都到笔记本上概率最大的地点溜达,看着少年穿过高楼大厦,带过一片高昂的叫声,内心却有种优越感,哼,我可是知道他是谁呢,他是我家的小可爱弟弟,你们这帮蠢货别想沾染我家宝!




       在每次看到最新的蜘蛛侠和歹徒博斗的视频都会心惊肉跳的握紧手,然后赶紧回家准备药物。




        这样的日子过得很快,我甚至以为我会永远这么陪伴在他身边,但真的没想到我也会有被他救的一天。 
  



       周末吃早饭时我和梅姨说下午要去市中心的银行取钱,Peter那时正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 



        而现在,我正和一群人抱头蹲在银行大厅,几个带着面具,拿着枪的歹徒正往袋子里装大把的金块。 



       我内心惶惶不安,今天平安无事的概率有多大?我不知道,直到我听见少年熟悉的清朗声音。 



        “嘿,伙计!你需要帮忙吗?” 



       蜘蛛侠倒吊着对那人说,语气依旧轻松,但我却几乎立刻就发现了他的紧张,因为 Peter紧张时小手指关节会不自觉的颤抖。 



        处理过这么多类似的事件,应该早就驾轻就熟了吧,你在怕什么? 



       那边那伙人快速反应过来,拿起枪就冲他射,他反应迅速的翻身躲过,发射蛛网粘住枪口,然后熟练地抓住蛛丝荡过去一脚踢翻另一个人。 



        周围的人都骚动起来,开始四处逃散,我被挤得东倒西歪的,好不容易挣扎着站起来了,打算赶快离开,不给他拖后腿时。 



        一颗乱飞的子弹亳无预料的出现在我逃跑的路线上,完了,今天要交代在这儿了……我害怕地闭上眼,眼前快速闪过 Peter第一次对我笑的场景,他可怜兮兮求我的表情,紧张的样子,害羞的样子,最后定格在少年明朗阳光的笑颜上。 



       怎么办?以后再也看不见他了,他以后受伤了怎么办?他出事了怎么办?他又被欺负了怎么办? 



       我再也看不见 Peter了!!这个认识让我的眼泪疯狂涌出来,直到听见子弹穿进肉里的闷响声,直到我看到身着红蓝色的少年被子弹的惯性带得往后倒进我怀里,同时发出的蛛网把对方紧紧粘在墙上,这些我都无暇顾及了…… 



        我眼中只有倒下的 Peter,我抱着他躺下,然后死死按着他肩上的伤口,泪水大颗大颗的往下滴,落在面罩上发出“啪嗒”的声音。 



      “Pe…… Peter”面罩上的机械眼猛地缩了一下。 



       “你……你怎么……”少年原本干净的声音因疼痛而变得沙哑。 



       “你……你别说话……救护车就在外面,会没事的……嗯……一定……会没事的。” 



        “你……你听我说。”Peter咳嗽了一下,有深色的痕迹在面罩上蔓延开来。 



       我一手继续按住伤口,一手半挑开他的面罩颤抖着手帮他把嘴角的血抹去,巨大的恐惧如潮水般涌来,几乎把我淹没…… 



        从未如此害怕过一件事,什么时候已经变得害怕他离开,满脑子都尖叫着 “Peter!!”“Peter  Parker!!” 




        害怕失去的恐惧促使我低头将唇贴上他染血的唇瓣,淡淡的血腥味剌激着鼻腔,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这种做法很不理性,但我却控制不了我自己,多巴胺和肾上腺开始分泌,心中有个地方开始坍塌,变得空无一物……只有从四周汹涌而至的黑暗将我包围…… 



        “不……不要……求你了……Peter……不要死……”我低声乞求着,颤抖的眼睫刷在面罩上,痒痒的,内心有什么东西渐渐明了起来,仿佛挣破蛋壳的小兽……逐渐显出模样…… 




       有只手极其轻柔地抚上我的右脸颊,抹去我眼角的泪水,我感觉嘴唇被轻巧的啄了一下,然后少年贴着我的嘴唇极小声的说 ,




        “嘿……Cecilia,我没事的,外面的医生要过来了,你先把我面罩拉下来。” 



        我这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的起身把他的面罩拉下来,没有注意到他蔓延至脖颈的炽热薄红。 



        手忙脚乱的和赶来的医护人员一起把Peter抬上担架床,在摇摇晃晃的上了救护车后,却毫无预兆的眼前一黑。 



        再次睁开眼时,却是躺在医院的床上,Peter呢?Peter在哪里!我猛地弹坐起来,大叫了一声“Peter!!”铺盖一掀就要下床。 



        然后我就看见旁边床上的少年挂着清浅的笑,轻轻地唤我, 



         “Cecilia,我在这。” 



        我急忙跑过去,把他翻来覆去的检查,然后一把扯开他的衣服看他的伤口,少年乖巧地任我动作,还贴心地在我扯他衣服时扶住我摇晃的身体。 



       “Peter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子弹取出来了吗?会不会有后遗症?” 我一连串的问道。 



        Peter扯过被子盖好我裸露在外的光脚。 



        “嘿,别担心,Cecilia,我的恢复力可厉害了!医生说我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我的手已经可以动了,你看你看!!” 



        少年活力四射地举了举被绷带缠满的左臂,然后看向我,表情却立刻变得慌乱起来。 



       “诶诶!!怎么了?怎么了?你别哭啊?怎么了?Cecilia?” 



       “嘿,别哭了。”Peter小心地伸出自由的右手捧住我的脸,用大拇指轻柔地抹去眼泪。 



       “对……对不起……”我低着头不敢看他。 



        “为什么要道歉,Cecilia又没有做错什么。” 



        “可……可是……都是因为我……你才会受伤……” 



        “可是如果子弹射中的是你,会比杀了我还让我害怕……”少年脸上流露出一丝恐惧,心里一阵后怕,随即伸手紧紧抱住我,脑袋埋到我的颈窝。



        我伸手回抱住他,重新看见他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眼前,让我原本空洞洞的心瞬间被填满,甜腻的,苦涩的,陌生而喜悦…… 



        他没事真是太好 !!



        “咳,打扰一下。"一个声音突兀的出现。 



        我和 Peter同时抬头朝声音源头看去,是一个全身是黑的男人,还带着眼罩,等等,有人?!




        我一把把 Peter的头抱进怀里。 



        “Cecilia?”Peter的声音闷闷地传来。 



        “你的头罩呢?”我压低声音问他。 



        “我还是待会再来吧,我就是来看看小姑娘醒了没。”在我警惕的注视下,来人戏谑地笑了一下,关好门退出去。 


       我这才放开他,很慌张的说,“怎么办?Peter,有人看见你的脸了,用不用我去杀人灭口?”



        少年憋得通红的脸流露出一丝微笑。 



        “他知道我的身份,没事的。” 



        我这才放松下来,一屁股坐下。 



        “吓死我了。” 



        “Cecilia,你又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事的?”少年不自在的别开脸,挠了挠了乱翘的头发。 



         “我早就知道了,你这个笨蛋,真以为瞒得住我吗?”我挑着眉神气扬扬的看着他。 




        “真这么容易发现啊……” Peter失落地垂下眼,小声嘟囔。  


        “也没有啦,你藏的还是挺好的,也只有我才能发现了。”我边说边在少年蓬松柔软的头发上摸了摸。 



        Peter十分纠结地看着我,抓住我的手腕把我的手拿下来。 




        “Cecilia,你一直把我当弟弟看吗?” 



        我一脸懵的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开始好像是把他当弟弟照顾,但是好像慢慢就变得不一样了,现在的他对我来说是什么人? 



        少年认真地注视着我 ,



        “可不可以,就把我当成一个男人来看。” 



        我敏锐地察觉到空气突然变得暖昧起来,急忙笑着打哈哈, 



        “哈哈,我一直把你当男孩来看啊。” 



        “我喜欢Cecilia。” 



        毫无征兆的一句话给我当头一棒,大脑一片空白,只剩千万只小鸟围着我的脑袋叽叽喳喳的叫“喜欢Cecilia”“喜欢 Cecilia”……



        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迅速占据了我整个心房,一种名叫“喜欢”的情绪,随着心率的加快,跑遍我全身的细胞,告诉我,喜欢,我喜欢Peter  Parker。 




        Peter的脸涨得通红,浅棕色的眼睛温温柔柔,像是被欺负了一样水润润的,虽然紧张得额角都开始冒汗,却还是坚持和我对视,样子认真得可爱。 




       “然后呢?"我强压下内心的欢呼雀跃,问他。 



       “额……那个……我是说……如果可以的话……咳……就是……就是……能和我做朋友吗?”少年磕磕跘跘地说,小话唠语无伦次的样子实在难得一见,于是我決定逗一逗他。 



         “我们不是一直都是朋友吗?” 



        “哦,不不不,我不是说那个朋友,我的意思是,就是说男女朋友,我是说,咳……我是说……可以和我谈恋爱吗?”Peter手忙脚乱的解释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可爱得我想亲他,于是我就这么做了,距离太近看不清他的脸,我打算撤开好好观察他的表情,结果才撤开一点点,Peter就已经追过来在我嘴上啄了一下。 



       然后他连耳朵都红得发透,我也后知后觉地脸红起来。 



        “那个……我可以当做你是同意了吗?”少年欣喜地看着我,我几乎看见他背后疯狂摇动的小尾巴。




       我点点头,大大扬起笑容。 



       “我喜欢 Peter 。” 




        我叫Cecilia,是一名理科生,擅长准确的处理事件,计算事件发生的概率。 




         可是计算再准确也会有失误的一天,如果早知道有一天我会这么喜欢你,那么我喜欢你的概率,从遇见你的第一天起,就应该确定,是100%。 







Tbc.



别说了,这个文写得太艰辛了,看了初稿的妹子一定发现里面有很多错误吧,因为我文章写完后,全选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它删了!!


然后石墨客服告诉我不能复原,只有电脑网页有回收站,天知道我当时有多绝望!!然后我就找了各种办法,最后把历史记录一篇篇截屏,用扫描识字扫出来,然后一篇一篇的改,因为扫出来的标点符号都是英文符号,很小,而且格式也是乱的,字也有很多错,就只能挨着改,可能搞了两三个小时吧……



然后手机马上要没电关机了,就草草发了上来,里面有巨多错误(ノಥ益ಥ)

评论 ( 29 )
热度 ( 144 )

© 停云 | Powered by LOFTER